什麼是標準齒輪?

齒輪因為種類繁多,不容易整理成為如軸承、螺絲般的標準規格,素來是工業界製造上相當困擾的課題。
所幸,在包括KHK等許多人的努力之下,已經整理出一系列標準規格的齒輪,可以適用於絕大部份的工業場合。
未來,只要參酌型錄指定編號,就可以等待現品,不必從頭設計、找人代工。

什麼是「KHK標準齒輪」?
「KHK」是日本「小原齒車工業株式會社」的公司簡稱也是註冊商標名稱。小原齒車是日本最大的標準齒輪製造廠商,創立於1935年,至今(2014年)已經近80年。

它所出品的KHK標準齒輪總共有175類達到20000種以上,包括各種材質與尺寸之正齒輪、螺旋齒輪、傘齒輪、蝸輪、齒條,以及其他相關製品。

標準齒輪有何優點?
過去設計機械時,齒輪的細部也須逐項設計,相當耗費時間。採用標準齒輪後,設計人員只消專注於機械系統的表現,齒輪的瑣碎設計與委託製造,只需查閱KHK標準齒輪型錄即可。
這項優點,特別適合於新機種開發階段,需要趕時間、試運轉的場合。採用KHK標準齒輪設計的機械,日後的維修也相當便利,只要告知廠商KHK標準齒輪編號,一模一樣的KHK標準齒輪就可在最短時間內到手,不必擔心零件不足的顧慮。
對於製造廠商而言,也不必費心囤積備品,徒增成本。

 

KHK標準齒輪規格與精度的一致性如何?
KHK標準齒輪規格與尺寸是經過小原齒車多年經驗累經所凝聚而成,不會出現隨意更改規格的現象,所以請客戶們放心。
在齒輪製造精度方面,KHK標準齒輪皆經由如美國GLEASON、德國KLINGELNBERG、瑞士REISHAUER等世界頂級齒輪加工機具製造,並經嚴密品管檢測下出廠。領先同業小原齒車,於1996年即獲得ISO9001、ISO14000之認證,其精度不但準確而且穩定。

如何索取《KHK標準齒輪型錄》?
這本《KHK標準齒輪型錄英文版》或《KHK標準齒輪多國語言CD-R型錄》完全是免費贈送的。
有需要的人,可以到台中的KHK標準齒輪台灣區 中南區總代理「麗台國際有限公司」直接索取。

 

如不克前來,也可以來電(04-23232026)或來函,
寄至:40308 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285號 20 樓 索取即可。
由於網站上的資料更新更快,且可快速查詢,我們建議客戶多多利用網站 https://www.khk.com.tw/

《KHK型錄》各類齒輪的說明
前面所說各種齒輪類別,《KHK標準齒輪型錄》中皆以淺綠底色為區分,做了編號的說明、各細類的性質(包括編號、模數與齒數範圍、材質、熱處理、齒面加工、精度、主要特性等)、選擇注意(包括配對、旋向、強度、精度等)、應用建議(包括追加工、組裝、開始使用等)。

資料來源 : 日本 KHK 與 台灣 昭源公司提供

  • Hits: 4536

電話:04-23760226

返回 頂部